浙艺新闻

喜报|浙艺心理剧《小川》荣获全省高校首届心理剧短视频大赛二等奖

出处: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保卫处、团委)  文字:钱玉玲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3-05-27
字体:放大 缩小

行稳致远,久久为功。为迎接“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的到来,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思想政治教育分会、浙江省高校心理咨询工作联盟近日主办“心境漫步,追逐梦想”浙江省高校首届心理剧短视频大赛,全省共有本科学校54个,高职高专学校47个,101部作品参加本次大赛。

经评审,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选送的心理剧短视频《小川》荣获全省高校首届心理剧短视频大赛二等奖。

图片1.png


原创心理剧短视频《小川》讲述了一名热爱舞蹈的女大学生小川凭借自己的实力拿下了学校舞剧主演的角色,有人因心生嫉妒,恶意将小川的照片PS成不雅照片,在校园墙上疯传,周围不明真相的议论让小川无力应对,留下了心理创伤。某一天在图书馆学习的小川看到同学给她的留言,鼓励她寻求解忧信箱的帮助,在踌躇犹豫后,小川鼓起勇气投送了信件,几天后在心理老师的回信内容中,小川深受鼓舞,勇敢地为自己澄清,同学们也纷纷站出来声援她。她逐渐看到身边的资源和力量,感受到关系赋予人们心灵的温暖。小川虽是涓涓细流但生生不息,最终一定能汇聚成气势磅礴的大河,冲破一切艰难险阻。


心理剧短视频是运用心理剧的技术,具体、细腻地呈现一个人的内心世界,将人物内心的困惑、冲突、矛盾等等,尽可能生动地、具象化地演绎出来,从而让观众收获共情与启发。此次《小川》的创作正是我校心理健康中心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专业学科特色融合的生动实践。

图片2.png


我校学工部心理健康中心秉承“关爱、支持、陪伴”的工作理念,将“三全育人”贯穿心理育人始终,构筑了课堂教育平台、心理咨询平台、网络宣传平台、特色活动平台、朋辈互助平台、心理帮扶平台六位一体工作平台,全时段全方位为全校学生保驾护航,为提升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全面发展提供有效支撑。下阶段,我校将继续以省教育厅心理健康教育标准化建设为基础,笃学力行,不断创新,为创建我校心理育人品牌,构建更加丰富的艺术疗愈服务体系,不断提升育人效能而努力奋斗。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江省舞台美术优秀作品展开幕式暨浙江省周正平舞台美术导师工作室挂牌仪式举行下一篇: